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铭记七一:不忘初心,不论在哪

铭记七一:不忘初心,不论在哪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7-01    点击次数:

  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他的诞生日无暇顾及,在生活安稳时,他的诞生日帮我们忆苦思甜。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7月23日成立后,在反动军阀政府的残暴统治之下,只能处于秘密状态。在大革命时期,党忙于国共合作、开展工农运动和支援北伐战争,也没有条件对党的诞生进行纪念。是毛泽东同志在1938年5月提出,把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当时,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十七周年纪念日”。这是中央领导同志第一次明确提出“七一”是党的诞生纪念日。

  2019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九十八周年纪念日。这98年中,有太多的革命英雄、普通党员在牺牲与奉献,这份对党的真诚与信仰,值得一代又代人铭记。

  不论是否入党,信仰始终如一

  我们很难想象作为20世纪举世闻名的伟大女性宋庆龄只有短短15天党龄。

  宋庆龄从大革命开始,便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历经无数考验,始终将共产党视为孙中山革命理想和事业最忠诚的继承者和领导者。1956年9月,应中共中央和毛泽东之邀,宋庆龄列席了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她无比激动,这是她“毕生中感到最光荣和最愉快的事”。在会上,宋庆龄发自肺腑地说:“没有党的领导,我们的胜利是不可能的。我坚信将来,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终将会成为全世界一种通行的社会制度。这种制度,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也一定会实现。”

  宋庆龄曾经多次提出加入中国共产党,最正式的一次是1957年4月,但却为毛泽东所婉拒,因为在当时的情况,党中央认为宋庆龄留在党外对革命所起的作用更大些。在党的心中,宋庆龄不论在名义上是否为党员,只要心中有党,党的一切大事,她都随时知道并参与。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批准将党内所有重要文件都送给宋庆龄审阅。

  在宋庆龄近七十年的革命生涯中,仅有15天党龄,但她始终坚定地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为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而殚精竭力,鞠躬尽瘁,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受到中国人民、海外华人华侨的景仰和爱戴,也赢得国际友人的赞誉和热爱,并享有崇高的威望。她是党龄最短的党员之一,但是邓小平把她称作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

  入党那刻开始,一生坚守誓言

  作为一名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都曾庄严地举起右手,立下了铮铮誓言。这誓言监督我们,今后不论风里雨里,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学习强国》中,西小点见证了信仰的力量。这位便是无产阶级革命家、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贺龙元帅。

  南昌起义前,贺龙曾是国民革命军第二十军军长,位高权重。但他心中一直敬慕中国共产党,曾数十次提出入党申请。南昌起义时,他在敌人围追堵截下,毅然再次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鉴于贺龙身处高官、经历复杂的背景,党组织对他的入党要求一直非常慎重。

  根据贺龙的强烈要求和现实表现,周恩来向前敌委员会提议讨论贺龙入党的问题。周恩来动情地说:“贺龙自南昌暴动到近几次战役,都能与党同心同德,表现了与党真诚合作的精神,而且他本人已数十次提出入党要求,党应当考虑接纳他了。”前敌委员会一致同意周恩来的提议,批准贺龙入党。随后,由入党介绍人周逸群、谭平山找贺龙谈话。

  9月初,在瑞金绵江中学的一间教室里,前委隆重举行了贺龙、郭沫若和彭泽民等人的入党宣誓仪式,周恩来、李立三、恽代英、谭平山、周逸群等人出席。在仪式上,周恩来发表了深情的讲话:“贺龙同志是一个好同志,是一位坚强的同志,他的入党是我们共产党中的一大幸事。我们热烈地欢迎他加入!”贺龙激动不已,热泪盈眶,面对鲜红的党旗,缓缓地举起右手,庄严地向党旗宣誓:“我指挥的军队是党的了,我的脑壳也是党的了,党就是我的生命!”

  从此,贺龙毕其一生,矢志不渝,用无限的忠诚,用热血和生命,践行着他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不论何时何时,身负重任前行

  还记得在《人民名义》中老检察长陈老讲述革命战争年代“党员的特权”吗?在那种情况下,背炸药包,保护人民群众就是党员争抢恐后想做的“光荣事”。而在和平年代,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党员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没有使中国共产党的脸上抹黑,也是一件光荣事。

  历史总是有惊人但是却必然的巧合,就在这个伟大日子,两件伟大的事情诞生在中国,就在1999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经过22轮谈判,香港回到祖国怀抱,洗刷了民族百年耻辱,完成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重要一步。这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完成的伟大事业之一。

  九十八年风雨路,勇往直前

  九十八年千万人,同舟共济

  岁月荏苒,初心未忘

  党用智慧和汗水

  谱写了伟大祖国新的辉煌

  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党用牺牲和奉献

  带领广大人民走向幸福安康

  过去,党抛头颅晒热血义无反顾

  现在,党舍弃小我服务人民在所不辞

  98年很长,长到一代又一代人为共同的事业而牺牲

  98年很短,对一个有信仰有力量的政党来说需要完成的事情还很多

  祝中国共产党九十八华诞生日快乐!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