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青少年素质拓展项目有哪些

青少年素质拓展项目有哪些
来 源:    发布时间:2019-11-12    点击次数:

  青少年素质拓展项目可以让参与者得到锻炼,还能够促进团队间的交流合作,增进感情。想必各位朋友参加过的青少年素质拓展项目也不在少数了。那么,青少年素质拓展项目有哪些?以下就是小编关于十项青少年素质拓展项目的相关详细介绍,仅供大家参考。


青少年素质拓展项目有哪些


  青少年素质拓展项目一、高空单杠

  项目分类:户外拓展训练项目

  项目概述: 在8米高的圆柱顶端有一个圆盘上,圆盘小的仅能容纳人的双脚,而且晃动不止,每位队员都要站到上面,然后跃出去抓住悬在头顶上的单杠。

  项目收获:

  1、挑战自我,激发潜能;

  2、使学员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和工作;

  3、培养学员面对困难时的团队意识和互助精神。

  青少年素质拓展项目二、徒步穿越

  项目分类:户外拓展训练项目

  项目概述: 徒步穿越是指在徒步区域里靠徒步行走去完成起点到终点的穿越里程。徒步穿越因富于求知性、探索性、不可预见性等特点,穿越者必须掌握相关野外生存知识与技能,去应对千变万化的野外情况。中间要跨越山岭、丛林 、沙漠、雪原、溪流、峡谷、草地、环湖、江河等地貌的一种户外活动。

  项目收获:

  1、亲近自然,暂时放下生活中的繁琐,拥抱久违的大自然;

  2、回到人类没有交通工具的原始状态,用双脚去行走,用心灵去思索;

  3、过程中的互帮互助,体会人与人之间最诚挚的友谊;

  4、培养坚持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毅力和品质;

  5、团队内部合理分工,充分发挥团队的综合能力;

  6、学习野外生存能力;

  7、这是一个完整的项目操作过程,让学员在过程中体会团队作战所需要的各种要素:沟通、信任、领导、执行力、凝聚力。

  青少年素质拓展项目三、露营

  项目分类:户外拓展训练项目

  项目概述: 野外露营是野外生存项目之一,是一个团队合作的项目,主要用于提高个体环境适应与发展能力。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寻找露营地搭建帐篷。能够体现同心协力的益处,培养学员的团队合作精神。

  项目收获:

  1、合理分工与服从组织安排的重要性;

  2、充分利用资源和对资源的配置能力。

  青少年素质拓展项目四、丛林生存

  项目分类:户外拓展训练项目

  项目概述: 中午时间到了,孩子和家长们需要利用上午努力得来的食材自己烹饪午餐。要求:孩子必须单独完成任务(如洗菜、拾柴火、炒菜等)家长不能协助。

  项目收获:

  1、加强孩子们自己动手的能力,让孩子意识到自己动手的乐趣与收获的喜悦;

  2、让家长改变过于宠爱孩子的思想,学会相信、支持孩子,做孩子们坚强的后盾;

  3、体验家庭别样的温暖

  青少年素质拓展项目五、生命的长征

  项目分类:户外拓展训练项目

  项目概述: 突发的地址灾害致使正在进行拓展活动的学员意外“受伤”不能行走,团队成员需要在灾害进一步发生之前全部安全达到集结地,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位队友。利用军用扁带一捆、竹竿两根制作简单的担架,将“伤员”运送至安全地带。

  项目收获:

  1、通过加强学员在复杂的、恶劣的环境下的生存能力,锻炼学员在面对巨大压力和困境下的意志力,激发学员的自信心和战胜任何困难的勇气;

  2、通过生存训练中面对困难的分析、决策、执行、调整过程,挖掘出学员的领导潜质,提升学员实际工作的领导执行力和团队管理能力;

  3、成功训练配合企业加强管理人员、市场人员、企业员工建立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观念,提升企业人力素质,建立人力资源竞争优势!

  青少年素质拓展项目六、溪降

  项目分类:户外高空拓展训练项目

  项目概述: 在教练的指导与保护下,利用绳索在悬崖高处沿瀑布下降,学员自己掌握下降的速度、落点,最后到达底部。项目进行时,必须克服恐惧与障碍,坚持到底,从自我激励、自我控制到超越自我,最终走向成功。

  项目收获:

  1、克服恐惧,挑战自我,战胜自我;

  2、激发潜能,提高技能,勇往直前;

  3、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去面对生活和工作。

  4、让学员感受高空坠落的瞬间,体验走向生命“边缘”的一刹那的感觉,又可以体验激流迎头冲击的刺激;

  青少年素质拓展项目七、缅甸桥

  项目分类:户外高空拓展训练项目

  项目概述: 学员身穿安全带,头戴头盔,独自爬上缅甸桥,沿着桥上的竹竿向对岸走,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越过没有竹竿的空白区域,同时要尽量保持身体平衡。

  项目收获:

  1、挑战自我,激发潜能;

  2、使学员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和工作;

  3、培养学员面对困难时的团队意识和互助精神。

  青少年素质拓展项目八、高空相依

  项目分类:户外高空拓展训练项目

  项目概述: 两根钢丝悬于8米高空,并且越走越宽,两个人需要同心合力,坚定的支持和信任,共赢才能成功。

  项目收获:

  1、增强沟通技巧;

  2、培养合作技能;

  3、现场效果诉求;

  4、任务看似简单,实则技巧性极强,需要任务执行双方头脑冷静、思维敏捷、坚持不懈!

  5、每一步的前进都是艰难的,需要双方的通力协作,并且下方队友的支持和鼓励也是必不可少的。

  青少年素质拓展项目九、天梯

  项目分类:户外高空拓展训练项目

  项目概述: 两人一组共同完成从底部攀登至顶部手抓住最上方的横杆。

  项目收获:

  1、合作的重要性;

  2、阶段性目标对于现实现最终目标的重要意义,分享“兔子得马拉松冠军的秘密”;

  3、珍惜别人的帮助,懂得感恩。

  青少年素质拓展项目十、空中断桥

  项目分类:户外高空拓展训练项目

  项目概述: 团队中每位队员在穿戴好安全保护的情况下,攀上12米高空,完成在有一定间距的“断桥”上的往返跳跃,并安全返回地面。

  项目收获:

  1、增强员工面对挑战时应具备的生存能力和适应能力,从而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和无限潜能;

  2、适应变化,主动变化;

  3、自我突破、自我超越、激发潜能;

  4、感知、认知与能力的判断; 5、断桥一小步,人生一大步。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