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你相信下班后的2个小时,将决定你一生的高度吗

你相信下班后的2个小时,将决定你一生的高度吗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次数:

  哈佛大学曾经有一个非常著名的2小时论:人的差别在于业余时间,而一个人的命运决定于晚上8点到10点之间。

  你如何利用这2个小时,将左右你未来的人生!

  下班后的2个小时,你怎么过

  “还能怎么过,玩呗!”问了一遭身边的人,80%都是这个答案。

  在许多人的观念里,业余时间就是用来娱乐、放松的,上班已经够辛苦了,下班后肯定得好好补偿一下才行。

  于是,开始疯狂的玩游戏、刷抖音、追剧等等,有人甚至回想了半天,也想不起来自己做了什么。

  业余时间,就真的这么业余,这么不重要吗?

  有人曾经做过一个分析,一个人的一生如果按72岁计算,其一生中睡觉占了20年,吃饭6年,生病2年,文体活动8年,工作14年,而闲暇时间有22年!

  看似不起眼的业余时间足足占据了人生的22年!爱因斯坦曾说:“人的差异在业余时间,业余时间生产着人才,也生产着懒汉、酒鬼、牌迷、赌徒。因此不仅使工作业绩有别,也区分出高低优劣的人生境界。”

  一个人,如果利用业余时间钻研写作,未来他或许会成为优秀的作家;一个人如果利用业余时间赌博,那他的未来将会成为赌徒。好好珍惜这22年的业余时间,可以让一个人的人生逆风翻盘,不好好利用,平庸的依旧平庸,窘迫的依旧窘迫。

  所以,当你抱怨时间拖不起梦想,工作能力没有提升,价值得不到实现的时候,真的不是时间的问题,一秒有一秒的价值,一分有一分的价值,就看你是怎么用。

  下班后的2个小时,决定人生高度

  胡适先生曾说“闲暇定终身”,西小点深以为然,因为有许多知名人士的成功就是利用闲暇时间一点一点累积,直至汇聚成河,聚沙成塔。

  胡适先生就是最好的例子。

  许多人都知道胡适是新文化运动的先驱人物,让白话文占领中国,为思想解放运动做出巨大的贡献,成就斐然。

  然而,你知道吗,胡适在白话文上的成就完全是他充分利用闲暇时间而取得的。

  当时的胡适有十几份兼职,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但即使如此,一有空余时间,胡适就会思考要怎么让普通大众也能听懂自己的课,不断尝试,寻找各种方法来测试白话文的推行效果。最终,他的努力取得了巨大的成效。

  这还真应验了那句话:比你成功的人还比你努力。

  对于每一个成功的人来说,业余时间绝不会是无关紧要的,他们深知每一份每一秒的逝去都意味着人生在倒计时。声色犬马、庸庸碌碌,时间就会偷偷溜走,不但没有带来价值,反而让人越发走向平庸,只有不断学习,努力充实自己,才能得到时间毫不吝啬的馈赠,比别人站得更高,看的更远。

  许多人都知道哥白尼是天文学家,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一位巨人,他对天文学的贡献众所周知。然而,你知道吗,哥白尼其实并不是专业的天文学家,他是一位教士,天文只是他的爱好。

  一有空闲,哥白尼就利用时间学习天文知识,花大量时间进行观测、计算,终于,完成了巨著《天体运行论》,成为伟大的天文学家。

  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可以造就人才,站在比别人更高的地方,看到更远的风景。

  下班后的2个小时,该怎么做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不一定事业有成,至少心中梦想要得以实现,那么,就更应该利用下班的时间,来充实自己,塑造自己。

  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可以想想自己喜欢什么,有什么是比较擅长的,就可以利用下班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画画、写作、学英语、策划一场心动的旅行等等,利用下班的时间让自己“增值”。

  除此之外,也可以锻炼身体,做对自己有益的事,以更强健的身体更饱满的热情面对生活、工作。总之,千千万万不要把下班后的大把时间都花在手机上,虚度宝贵光阴。

  渴望拥有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吗?那就从下班后的2个小时开始改变起来吧!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