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动不动就离职,面对职场年轻人,hr该怎么办?

动不动就离职,面对职场年轻人,hr该怎么办?
来 源:上海西点军训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次数:

“简直要被气死,告诉了很多遍还是错误百出,刚说一句就哭……”

闺蜜发来的微信,义愤填膺吐槽公司招进来半年的95后新人。这位工作经验几乎为零的女孩,半年来都是她尽心尽力手把手教。

因为工作态度实在太散漫、太不用心,忍不住就说了两句。

谁知女孩竟然哭了起来,大吵大闹,转身离职,这令已经工作经验10年的她哭笑不得。

动不动就离职,面对职场年轻人,hr该怎么办?

图丨源自网络   

 

闺蜜的经历似乎不是个例。

HR也经常诉苦,公司招聘了6个95后新人,新人总感觉公司、工作对他可有可无。

6个人当中,1个人接受入职培训后,培训作业始终拖拖拉拉不肯上交;

1人抗压能力弱,主管要求稍微严格便要离职;

还有1个家境优越,在自我介绍中直言没有目标,找不到未来的方向……剩下的2个干了一年就跳槽,转身就发朋友圈说薪水翻番,这群年轻人根本静不下心沉淀自己。

最后只剩下一个留在公司,尽心尽力的干活。

就连去烧烤店撸串,烤串老板都说:现在的孩子,留不住几天就不干了,吃不了苦,耐不得烦……

动不动就离职,面对职场年轻人,hr该怎么办?动不动就离职,面对职场年轻人,hr该怎么办?

图丨源自网络   

 

 

如今,90后95后年轻员工逐渐进入公司,慢慢地将发展成为企业的中流砥柱。

但是在这之前,企业往往还要经历一段“阵痛”,这些“后浪”正令80后70后乃至60后的管理者感到困惑:

为什么以前的管理方式无法有效管理现在年轻人?

为什么自己尽心尽力培养,他们还是懒散敷衍,没有一点对公司对工作岗位的敬畏?

为什么员工总要挑剔上级、抱怨企业、不懂感恩?

为什么要求员工努力上班、努力提升自己在他们眼中是“画饼”?

为什么离职在员工眼中如此儿戏?

招聘、培训、学习这不是企业的成本吗?

 

“在物质丰富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家庭给予他们经济上的退路,见识帮助他们想象上足够跳脱。

对价值观的渴求,对自我认同感和自我尊严的守护,让员工在“求生”之余有了更加丰富的选择。”

所以,这群年轻人重视个性,追逐新潮,挑战权威,讨厌规定和流程,尽情享受自己的兴趣,保护自己的话语权。

 

在这样的情况下,管理者不得不重视“管理年轻化”的需求,这要求了解如今职场新人身上的优点和缺点。

优点非常明显,比如头脑灵活、见多识广。

而缺点则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 意志不坚定

工作本身是日复一日枯燥而复杂的练习和积淀,需要坚定的意志去应对职场发生的繁琐和商业环境的压力。

心智坚定,才能走得更远。

2.责任心欠缺

工作让员工承担其相应的责任。前提是要有责任心,才能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身上担负的责任。

没有责任心,会彻底地体现在任务交付情况和工作态度上。

3.目标不明确

没有目标,似乎变成了一种普遍的现象。员工家境优渥也好,是普通家庭也罢,对目标的准确感知和拼命达成,成了员工稀缺的特质.。

毕竟和梦想比起来微薄的工资,高昂的房价,显得不值一提。

 

试问一句

走上各行各业的90后,都是这样吗?

90后新兵也是一样“不好带”吗?

 

其实研究带好90后新兵的人很多。

足以见得90后军人其实和职场新人一样,有着相同的特点,那为什么90后新兵在我国军队中屡屡出彩呢?

因为想到一起很重要,玩到一起才是王道。

保家卫国的价值观,令新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吃同睡同训练,军营生活让他们打成一片。


图丨源自网络   

某新训班长曾说:

“体能素质弱,个别新战士站军姿不久就坚持不住;缺乏意志力,少数新战士跑3公里都坚持不下来;在父母的百般呵护中成长,生活自理能力差,拖地、洗衣等都不大会……”

但是随着部队军事训练的逐渐深入,守卫边疆是他们,为国履职是他们,火海救援是他们。

 

实践证明,只要方法对路

90后将会成为综合素质极强的新时代青年!

 这也是为什么每当遇到新人管理难题 

 西小点就总是推荐企业前来参加 

 西点军事化训练活动 

 

 

西点军事化训练,形式多样化令员工发挥所长,激发员工的潜能,带动员工积极性,发现员工的闪光点。

 

通过特色化训练,帮助企业思想深入贯彻,加强企业文化的凝聚力。


团队协作化可以帮助新人快速融入团队,找到团队定位实现自身价值。

试想一下,如果一个曾经在工作中平凡、不起眼的小角色,却能在训练项目中大展拳脚,指挥团队有序“作战”,最终完美通关。

教官的称赞、队友的认同,都将赋予他更多自信心和积极探索的勇气。


 

师资介绍

 

严选全国优秀人才组建西点战队

由军事院校毕业的军事教官全程带训

帮助企业打造全新品牌形象!

 

 

精心研发适合企业的训练课程

归拢员工身心,提振团队士气

为企业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基地环境

 

基地集聚设施齐全的会议场地、多功能大剧院、千平米训练场、千人食堂、多类型宿舍、训练防疫措施等各类服务。

 

 

如果你的团建,还是传统的吃喝,随随便便做点小游戏?

如果你的团建不被新人接受,懒得参与?

如果你的团建还停留在PPT的说教和洗脑?

那就证明,需要西点的时候到了

在西点,您会见到精彩的职场新人变形记! 

 

想了解更多训练课程详情

可添加下方教官微信

免费获取1对1定制化方案

动不动就离职,面对职场年轻人,hr该怎么办?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