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在国际局势紧张的情况下,身为一名普通人应该做什么?

在国际局势紧张的情况下,身为一名普通人应该做什么?
来 源:西点猎人军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1-11-25    点击次数:

2020-2021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值得珍惜和感恩的。

当疫情肆虐时,祖国挡在我们前面,万千岗位众志成城迅速集结响应齐心救国民于水火。

当外界试图阻挡祖国统一,针对台湾问题做文章时,祖国以在关系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没有妥协的空间进行强有力的回应予以反击,展现出中国统一的必然决心。

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可能没有机会在有关国家的大事上展露头角,但我们却可以用心经营当下的工作与生活,在某种程度上,认真工作、认真生活、认真传递出自己的那份正能量亦是对祖国的一种贡献。

今天,西小点就来聊聊,在职场中,如何成为一名高执行力的职场精英~

在国际局势紧张的情况下,身为一名普通人应该做什么?

 01有工作没努力等于零

市场经济、企业经济危机下,看似普通的一份工作,其背后的人力成本与负担却是往年的数倍,职场人更应该珍惜当前的机会。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懂得把握机会的人才会笑到最后,有了工作却不加以珍惜,整日里划水度日,金饭碗也会变成泥饭碗。


02有能力没表现等于零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知晓自己的长处并通过实践让自己的价值得以他人认同,才能获取更大的发展空间。

所以,如果自认为是匹千里马,请先日行千里路,在展现自己能力的同时,伯乐也会出现。

千万记住:潜在优势只有发挥出来才能成为优势,否则就会变成包袱。有能力的你,就请在工作中尽情的展现出来吧!


03有计划没行动等于零

计划只是执行的前提,而行动才是执行的真谛,如果计划不能通过行动去实践,任何完美的计划都只能是一个永不能实现的童话。

听过不少人在会议上滔滔不绝的耍嘴炮,计划甩出来一大堆,到处打包票,可真实施起来,不是推脱找借口,就是甩锅再延后,永远看不到结果。

即使计划制定的再完美,又有什么用呢?

所以说,工作的关键不是制定多么完美的方案,而是即刻行动。


04有机会没争取等于零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工作绝不仅仅是一份薪水。

在工作中,不论是领导下达的临时任务还是小小的团建、聚餐安排,这都是在职场中所涌现的机会,也是培养和锻炼自己能力的一个良机。

如若惧怕出头,事事躲人身后,隐藏自己的发光点,又怎能得到领导的赏识呢?

所以,在职场中,要懂得在合适的时机,争取机会、把握机会挺身而出。

而这只需要比别人多想一点、多做一点。当顺利达成结果之后,给人心中树立的形象却是不一般的。


05有布置没监督等于零

一项工作要从三个层面去把控人员配比,那就是:有布置、有落实、还要有监督。

要将工作项目细致的拆分开来,由专人领责上任各司其职,才能更好的去监督把控全局。

通过有效的监督总结、才可能从中发现问题、处理问题、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才可能在最后把工作开展得更好。

 

06有进步没持续等于零

在职场中,每个人都积极谋求进步,团队才能进步,持续的进步将使团队不断成长。

 

狼性团队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

无功就是过,功小也是过

如果进步没有持续、或有一点小进步就原地不动,沉浸于过去的荣誉之中,最终的命运也只能是末位淘汰。


07有发现没处理等于零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任何计划在实施过程中都有可能因小小的疏忽而导致整个项目失败。

所以,除了完美的计划、细节的把握及时地实施外,还需要对过程中发现的每一个小问题进行处理、弥补。

身为统筹全局者,要懂得提前预想一切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不可心存侥幸,以防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08有操作不灵活等于零

不论何种行业的工作,无一不重在创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切忌生搬硬套,经验主义。

任何流程操作、操作,面对灵活易变的市场,才可能无差异致胜。


09有价值没利用等于零

职场人必须是一个会算账的好管理者:个人的时间是价值,员工价值是价值,公司价值也是价值。

只有合理利用价值、充分发挥每个人、每件物品没一分钱的价值、甚至从无价值中挖出价值来,才算是一名合格的职场人与BOSS


10有销量没利润等于零

如果说销量是衡量业务人员业绩的标杆,那么利润就是标杆上的标尺。

仅仅完成销量任务是不够的,只有实现利润基础上的销量才能算真正的销量,只有既能完成利润又能保证销量的营销人员才能算优秀的营销人员。

管理创新的关键在于把每一个细节执行到位。执行是基础,细节是关键。


写在最后:
在祖国强大的庇护下
能够安心做一名在职场奋斗的打工人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你好,屏幕前亲爱的打工人
一起加油吧!

关注我,及时接收更多企业管理知识  了解更全面的企业训练课程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