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科普:拓展训练一般常见的有这几种形式!

科普:拓展训练一般常见的有这几种形式!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9-19    点击次数:

  拓展培训就是个人参加某项拓展项目获得的体验,在拓展教练的引导下,与队员共同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并提高认知的培训方式。然后通过反思,感悟,总结为理论,并运用到日常工作中。


  一、最经典的团队活动方式——拓展培训


  拓展培训经历了一个从实践(个人的体验)到理论(包括个人的知识)再到实践(企业的具体活动)的过程。这个过程特别强调学习者的体验和感受,但体验不是目的,只是手段,只有通过团队成员共享成果并应用于实践,才算达成了体验式培训的目的。体验式培训形式广泛,比较流行的主要有户外拓展训练、沙盘模拟、行动式学习等。


  拓展培训之所以能达到团队培训的目的,是因为它一般是以团队的形式完成的,通过各种精心设计的活动,团队成员在解决问题、应对挑战和相互交流的过程中,自然就会实现“激发潜能、熔炼团队”的目的。所以,拓展培训对培养学习者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改善人际关系、形成积极向上的组织氛围和改进组织内部的沟通与信息交流等都大有裨益。


  二、最开心的团队活动方式——趣味运动会


  企业趣味运动会是近几年来企业新兴的一种企业文化活动。企业趣味运动会把成员从日常繁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让成员彻底抛弃工作中的压力,让快乐不再压抑,将信心从此增强,把力量悄悄凝聚。企业趣味运动会将鼓了趣味性与团队性。即竞技、娱乐、健身等综合与一体的全新趣味训练活动,激发员工团队协作、敢于拼搏、永争第一的精神,玩中享受快乐,快乐中得到收获。


  参与的形式:运动会内容形式新颖有吸引力、由参与性和趣味性,操作难度不高,区别于传统的运动会方式。让参与者乐于接受的方式,将心注入,为活动添色彩。


  拓展训练有什么好处?


  1、拓展训练让企业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2、拓展训练达成企业团队熔炼的目的——调整团队成员常规心态,增强凝聚力,注入创业激情;达成的活动效果有震撼力、感染力,并能触动心灵,通过参与的感悟激发其做正面积极的心态调整。


  三、解决人生大事的活动方式——企业联谊交友活动


  此类拓展训练活动是针对企业过着蜗居式生活的广大宅男宅女而设计的一款新型的团队活动形式。它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各种互动的活动形式,调动成员的积极性,促进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达到扩大成员交际面的目的。企业或机构以战略眼光留住人才,解决其后顾之忧,明智的企业或机构领导都应有明智的人才留驻的权衡,而从人性化的角度替本企业单身人才解决后顾之忧,从而选择团队相亲交友联谊活动,提升企业机构的人才稳定性。


  四、最有爱的团队活动形式——亲子活动


  亲子拓展训练活动是企业人性化管理员工情绪的团队活动项目,为员工提供了和家人充分互动的机会,以家庭为单位参加活动,提高了家庭对员工工作的了解和支持,让员工能够解压和放松。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