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你知道拓展训练有哪些特点吗?这些点你get到没?

你知道拓展训练有哪些特点吗?这些点你get到没?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8-21    点击次数:

  现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到拓展训练中,但还是有很多企业对这个行业有误解,认为拓展训练就是体育娱乐项目,在此,上海西点总结了拓展训练的“挑三拣四”来和大家分享。

  拓展训练有哪些特点?小游戏大道理,分享很重要

  很多的拓展项目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当学员亲身上阵,就不是那一回事了,在项目开展的过程中,学员所出现的问题很多,那么这些问题都将会在最后,教练总结与大家分享一起提出来,不要小看这些项目,这些项目都是经过科学论证的,在国外已经实施了几十年的项目,能够对人的心里素质还是团队的质量都是能够提升的。

  拓展训练有哪些特点?学员是主角

  这一点与传统的培训有很大的区别的,在拓展训练培训的过程中,学员是整个过程的中心,学员身体力行参与进去,去感受,从中领悟道理,培训师在整个过程中,不参与、只引导。这样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让那个学员全心的投入其中。

  拓展训练有哪些特点?与传统教育培训的与众不同

  拓展训练更注重的是学员们的态度培训,而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员工的态度往往决定了其工作绩效,工作绩效又往往决定着企业的效益。相对的对于态度培训在中国目前来说是比较少见和缺乏的,从培训企业反馈回来的信息看,拓展训练对于团队的质量建设是非常有帮助的。

  上述是拓展训练的三个特点,那么对于传统的培训或者户外的活动,还是有区别的。

  拓展训练有哪些特点?不同于传统的培训方式

  轻松自然的野外环境;开放接纳的心理状态;与以往不同的共同生活经历。与传统的室内训练不同,野外拓展训练借助自然地域,通过场地的训练活动,通过拓展训练的项目等,使学员亲身体验经过定向设计的情景模拟项目,评估学员的实际表现,暴露出学员及团队整体的优势及问题;然后在培训师的引导下利用团队的共同智慧成功找到改进的方向和方法。

  拓展训练有哪些特点?不同旅游

  很多人把拓展训练当作一种旅游的形式,首先大家要认识到旅游的目的往往是放松、娱乐、开拓视野。拓展训练的目的在于提升个人和团队的素质,其核心在于对参训着的提升。也有的企业会把拓展训练和旅游放松放在一起搞,学习的同时,也可以放松下,劳逸结合。

  拓展训练有哪些特点?不同于体育

  虽然拓展训练主要是以户外的形式展开的,但是与体育存在着较大的差别。体育是以身体锻炼和竞技为核心的,而拓展训练通常是以限时完成任务为标准,要求团队成员共同完成项目,解决问题。

  拓展训练有哪些特点?不同于娱乐

  拓展训练虽然也具有较大的趣味性,娱乐解决的是心里上的某种满足和放松,释放情绪的一种活动,而拓展训练恰恰是以克服心理障碍,完成心里挑战。其内在的侧重点是不一样的。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