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青蛙过河拓展游戏

青蛙过河拓展游戏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8-12-14    点击次数:

  提起青蛙,眼前出现的画面就是小小青蛙趴在荷叶上,准备跳跃的身影。

  拓展游戏青蛙过河趣味十足,通过分配给其不同的职责,角色扮演,来考验大家相互配合的默契度。

  活动道具为:5米以上的绳子若干,40*40的硬纸片若干,绳子要绑住硬纸片的一端,其中绳子及硬纸片多少根据参与人数来定。


青蛙过河拓展游戏


  在活动开始前,参与人员分成若干组,每组两人,一人扮演青蛙,另外一人则是船夫的扮演者。活动规则十分重要,首先划定一个5米的区域,即为活动中意指的大河。青蛙的扮演者位于大河的一边,并站在硬纸片上,船夫站在另一则,拉住绳子。青蛙站在硬纸片上成功渡过大河,且保证脚不落地,用时最短的一组获得最终的胜利。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不只是等待船夫的一点点拉扯向前,青蛙也需要自行向前或者向高处跳跃,在船夫向前拉动硬纸片的配合下,快速通过大河。当然,如果青蛙跳跃太远,导致没有准确落在硬纸片上,而落在地上时,则不符合规则,需要回到起点,重新开始。

  该活动规则简单,成功的方法也显而易见,最重要的原则就是做到相互默契配合,如青蛙每次向前跳跃的距离与船夫拉动的距离要始终保持一致,确保不落地。因此在活动开始前,两人要商讨好前进的距离,两人在进行的过程中,默契配合,即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除此之外,作为船夫,除了配合默契之外,最好在体型的选择上,青蛙娇小、灵便一些。

  当然,该拓展项目主要还是考验小组之间的默契度,默契值越大,则失误就越少,重复的次数少,成功的几率也就大大增加!

  因其操作简单,在轻松的氛围中,还能大大增进相互友谊,默契度也在实际操作中逐渐加强,不失为晨会、团建的极好之选!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