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年后收心营,为2022赋能加动力

年后收心营,为2022赋能加动力
来 源:西点猎人军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1-12-03    点击次数:

年终将至,历经一年辛勤的工作身体上的放松与工作上的被认可无非是令打工人最期待与振奋的事情

平时上班朝九晚六去掉来回车程、加班时间、洗漱整理24小时里属于自己的放松时间简直少的可怜

年后收心营,为2022赋能加动力

于是放假、放长假、越长越好……成了打工人梦寐以求的事情而带薪+团圆属性兼具的春节长假更是被职场人所渴望的

脱离职场、团圆、归乡可以用大把的时间用来补觉、娱乐职场人内心的渴望与诉求正随着年假的临近逐渐高涨

然而对于企业领导者来说虽然春节假期可以让脑袋里紧绷的那根弦暂时放松下来但却又不得不承认,“春节长假其实算不得是一件百分百被期待的事毕竟假期后的真相总是令人心痛春节后员工患上节后综合征

年后收心营,为2022赋能加动力

节后综合征 是人们在大假之后出现的(特别是春节黄金周和国庆黄金周)的各种生理或心理的表现。如在节后的两三天里感觉厌倦,提不起精神,上班的工作效率低,甚至有不明原因的恶心、眩晕、肠道反应、神经性厌食、焦虑、神经衰弱等。

01执行力低是日常长假回归后是离谱

很多公司都面临着员工执行力低下的问题,只是春节长假将这个问题放大了。

熬夜追剧、通宵游戏……不同于工作环境下,春节期间的舒适会让他们沉浸在这种心理和身体的懒散中。并在复工之后拒绝回归紧张的工作节奏,不由自主便让假期的懒散颓废状态影响工作,甚至是身边的同事。

而且经历过前年疫情期间的线上办公,再想到今年疫情现状,许多领导都对放假有了心理阴影。

年后收心营,为2022赋能加动力

图丨百度    

尤记——工作群里的独角戏、日常敷衍的会议与报告、复工后低落到谷底的士气,都让管理者在新的规划迟迟无法推进的焦躁中,慢慢磨掉自信。

前有老板重任加身后有员工死气沉沉

横批:小丑竟是我自己

——《管理者的秘密》

 

02贪图安逸不可取巧用良计聚集人气

享受安逸是人之常情,春节也是国家规定的小长假,是慰劳每一个人一年的奔波努力。

休闲放松、舒缓压力理应成为这段时期的主旋律。

所以,年后综合征是大部分企业都会在春节后面临的难关,对此领导不能过分指责员工,也不应过度焦虑。

但说句实话,无论是什么时候,总有人一直保持着高度的紧张,时刻严阵以待。而且即便残酷的2021年被疫情捆绑,市场竞争也依然会越来越激烈。

年后收心营,为2022赋能加动力

图丨百度  

在这种情形下,如果竞争对手还在努力,自己的员工却在假期之后没有及时将心收回,那无疑会让整个项目或者企业在一年之初便被其他公司甩到身后。

俗话说:育企先育人。再完美的计划缺乏执行人,最后也只能沦为纸上谈兵的笑话。

 

因此,帮助让员工摆脱年后综合征,是作为管理者必须面对的——春节回归第一战!

西点猎人军训基地年后收心训练营十几载综合研发军事化训练方案激发斗志、点燃激情解决团队年后综合征

年后收心营,为2022赋能加动力

年后收心训练营 · 对症下药五部曲

01体验军营规律作息,将焦虑化整为零

俗话说,早起能解决百分之八十的问题。在西点,遵守军人作息,每日的生活与训练在教官的督促与安排下井井有条,员工也能快速从长假期间的懒散中脱身,克服庸、懒、散走出松懈状态。

02影响心态,心态决定状态

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年后回归工作岗位,身边势必一大半都是状态不佳的同事,互相影响或抱怨之下,会极大的影响员工的心情和整个团队的氛围。

而年后的一场复工收心军训,会激发出群体中隐藏的激情和力量,当团队中的一些积极分子都在努力,其他的员工也不得不打起精神去应对眼前的困难。

03被动接受主动参与

军训虽苦,但与工作相比,它的困难、枯燥都只是暂时的。

当一个个难关被克服,员工的自信心和拼搏力也会同步提升。每个结束军训后的员工,都会觉得连军训都坚持下来了,工作上这些困难算什么。

不仅对之后的工作更有信心,也会更愿意接受领导安排的任务,并主动寻求创新和发展。

04增强员工情感交流,改善人际关系

公司内部,各个岗位互相配合才能正常运转。可是但凡产生交流,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想不到的摩擦与矛盾,从而去影响工作效率。

年后收心不仅要提高执行力,也要增加凝聚力,否则员工即便打起精神,也会因冲突再次丢失这份热情。

所以偶尔暂时离开工作岗位,让员工共同去经历一些其他的磨炼,能让他们更真切的感受到团结的意义,抛弃从前的矛盾建立积极向上的合作体系。

 年后收心营,为2022赋能加动力

统一员工价值观,目标一致向前冲!

05春节之后第一个项目成功与否会影响一整年的规划与团队士气。

作为领导者,当然希望能迎接开门红,自然而然也乐见员工能有更高的激情去执行好每一项工作。

一场开年收心训练,在帮助员工收拢身心回归工作岗位的同时,也是为领导创造一个机会,在员工热情高涨的时候将新一年的目标、规划、期待更有效的传达给每一个员工,进一步调涨节奏、强化目标!

年后收心训练营 · 特色课程激活力

课程安排

西点年后收心营分为两天、三天训练营,将传统型收心训练与创新型收心训练进行搭配,赋予训练更强的整合性与互动参与性。

课程包含列队训练、将军与天使、海边拉练、战术轮胎、挑战180、一线生机、虎口脱险等特色训练。让参训者从体能、心理、耐力、意志力等层面历经重重考验。

特色训练

年后收心·凝心聚力

列队训练

年后收心营,为2022赋能加动力

站如松,坐如钟

队列动作的高标准和严要求,有利于提振团队士气,整顿团队姿态。每日固定的大强度队列训练,能够提高参训员工服从意识增强组织纪律观念。

 

将军与天使

相互帮助,彼此奉献

互帮互助,是一个团队的关键属性。该项训练一为了让参训员工脱离过年状态,尽快熟悉伙伴并彼此成为朋友

二是为了让员工学会换位思考,从中感悟职场关系:职场工作中,各岗位均是相辅相成、彼此成就,要懂得付出、敢于奉献,与团队共进退。

海边拉练

年后收心营,为2022赋能加动力

逼自己一把

几十公里海边拉练,踏黑夜出动,携朝阳而归。用挑战极限的方式,充分激活员工体内意志力与战斗力。

在团队行进中相互鼓励,不断超越自我突破心理与体能的双重极限。让员工深刻意识到团队作战的重要性。感悟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

战术轮胎

团结就是力量

对企业来说,新年制定企业新规划之后,急需要一支钢铁军团去执行。

战术轮胎特色训练实施团队PK机制,放任巨型轮胎个人力量进行博弈

团队有一人偷懒或坚持不下去,将直接影响团队最终成绩。其目的就在于锻炼员工敢于直面挑战的能力,提高个人/团队爆发力和耐力,极大地锻炼团队协作精神。

挑战180 

年后收心营,为2022赋能加动力

花样训练趣味多,团结协作拼成果

在挑战180特色训练中,由3-6个趣味科目组成系统化训练(企业可定制),不仅能够充分调动参训员工参与积极性,更能在活动筋骨、开动脑筋的同时提升团队默契值与协作力

西点猎人军训基地年后收心营课程共涵盖几十种训练科目针对性解决企业年后收心问题

 

课程研发不易以上仅为部分常规特色训练展示更多核心训练科目及具体档期安排咨询了解不收费哦~

 

春节假期后的起点是一个改变团队面貌的关键节点每个领导都希望员工尽快回归工作岗位但忙碌的工作节奏很容易让员工产生负面情绪如果没有及时给予员工激励与鼓舞会让懒散变成颓废

原本可以靠两天、三天能完成的收心可能需要一个月、三个月甚至更久毕竟执行力、凝聚力都不是凭空产生的需要领导和员工一起努力也需要外力和内力共同激发!

重点说明:

西点年后收心营整体运营将会严格遵守国家疫情防护政策

如果您有其他任何问题点击右下方在线咨询、左下方留言即可免费享受11服务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