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留住新人的“妙招”,

留住新人的“妙招”,
来 源:西点猎人军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2-03-11    点击次数:

 “公司又来了新员工!看TA能待几天?

每逢新人入职,大家都在猜测能待多久,仿佛不离职还成了新鲜事。

招人难,留人更难!

不知道什么时候,新鲜血液的加入,不但没有为公司增加整体效益,反而成了消耗成本。

很多HR们秉持着人来人往很正常,是否能留下来,还是看缘分!

其实,招人、选人、用人、留人,关关都是难题。千辛万苦招聘面试,却用不好,留不住,仅靠缘分,实在是浪费大家的时间,而时间就是金钱。

华为在新人管理上有很大的借鉴意义,成立33年的华为,员工人数超过19万,从一家小作坊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通信设备制造商,智能手机销量名列全球第二,跻身《财富》2020年世界500强第49位。

在任正非看来,管理就是洞察人性,激发人的欲望。一家企业的成与败、好与坏,背后所展示的逻辑,都是人性的逻辑、欲望的逻辑。

根据马斯洛需求原理,把人的需求分成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会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五类。

留住新人的“妙招”,hr必看, 西点猎人军训

当低层次的温饱需求基本满足以后,它的激励作用就会下降,需要进一步用高层次的需求激发热情。

这就是为什么仅用金钱和福利去激发员工,收效甚微,甚至员工总是觉得活多钱少,不满足进而产生负能量。

而军训正是从人性的角度进行管理,激发欲望、赋予使命、统一管理。

军训激发新员工使命感和热情

传奇钢铁侠马斯克建设的公司都有明确的愿景,才能聚集一群最优秀的人把火箭送上天,比如SpaceX就是要让人类能走出地球,成为跨行星的文明。

SpaceX的许多员工都怀有同样的愿景,他们明白为了什么而奋斗。他们能感觉到正在为伟大的工作而努力,他们感到自己正在使世界变得更美好。

留住新人的“妙招”,hr必看, 西点猎人军训

可见,新员工入职,只培训基本技能,不激发员工热情和使命感,是没有用的,很难融入公司产生认同感,稍微有更具诱惑的福利待遇,便会立即跳槽。

这就要求企业必须注意培训员工行为,培养共同的愿景和期许,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企业文化培训。

管理学家陈春花认为,企业文化真正统一的是员工的行为方式,只有统一的行为才会形成凝聚力,才能够让企业文化发挥作用,才可以发挥组织和团队的力量。

军事化培训,能够将企业文化导入员工行为,在特定环境下实现实战状态下的规范,从行为开始影响思维。

留住新人的“妙招”,hr必看, 西点猎人军训

职场管理

军训让新员工更快实战更快融入

华为公司十分重视对员工的培训工作

任正非对标黄埔军校、抗日军政大学、西点军校等世界名校,将华为大学责任定位为:将军的摇篮。

这一定位,正是应用军事化思维进行员工培训,收效显著。

留住新人的“妙招”,hr必看, 西点猎人军训

新员工入职首先会经历:

环境陌生,短时间无法融入集体;

团队迷茫,在团队中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技能生疏,无法针对企业现状,开展有效工作;

人际焦虑,无法与公司团队成员有效共通;

发展迷茫,不理解公司企业文化,不理解公司发展战略;

在这种思维受限的状态中,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进行消化和融入,一旦出现适应障碍,便会导致新人流失。

正如大学入学开展军训、大型企业将军训定为常态化管理的需求一样,军训能够实现快速破冰、快速融入、快速理解、快速实战。

上海西点军校校长分析道:新员工军训是高效实现员工融入组织、增加规划感和企业认同的最快方式之一。

军训让新员工了解自己

人才是打出来的,不是选出来的,这一点西点深感认同,正如最好的激励就是打一场胜仗。

在物质资源极大丰富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年轻人,金钱物质的诱惑对于他们来说已经非常浅层,关心个体价值,发挥他们最大潜力,更加具有职业吸引力。

留住新人的“妙招”,hr必看, 西点猎人军训

我们听听过来人怎么看待西点军训:

 某公司销售经理小陈 

刚刚听说要军训时挺排斥的,真正军训才发现,在一个战壕待过才是战友,军训过后一起共事再也不觉得尴尬,说话也不用遮遮掩掩,极大降低沟通难度,对公司的认同感也更深了,如今团队里能打胜仗的几个人,都是当初一批军训的!配合默契!

 某公司管培生谢先生 

我本身就很喜欢运动,军训的强度非常合理,重要的是和同事在一起,很快就熟悉了,重视军训,也说明公司重视作为新人的我们,比起天天喊着艰苦奋斗、企业文化强得多,大家都不抱怨,比喝酒吃饭好太多了!

 某大型公司HR Lily 

军训就像一块试金石,符合公司价值观的人会坚定的留下来,不符合的人尽快淘汰也能尽快减少成本。

很多新员工阅历经验不足,对发展、战略理解的太浅了,能够真正意识到,也就能正在找到自己的位置,在团队中发挥价值,在军训中表现不错的员工,后来都发展成了公司的中坚力量。

 新人团队打造计划 

定制化服务,针对性训练一站式随身服务

如果您有纳新难题丞待解决来西点猎人军训基地用一场有价值、有体验的新员工集训快速缩短企业人才培养周期破解新人难留、融入慢等问题激发新人热情,点燃团队昂扬斗志

让新人团队完全野蛮式成长为企业再创业绩新高峰!

想了解更多训练课程详情点击右下方在线咨询、左下方留言即可免费获取11定制化方案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