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你知道会务策划方案有哪些组成部分吗?

你知道会务策划方案有哪些组成部分吗?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4-23    点击次数:

  作为上海会务策划公司,上海西点会务表示每一场会务策划方案都是由一个个要素组成的,将整体的会议策划分解为一个个要素并分别策划然后融合在一起,才是一份完整合格的会议策划方案。那么问题就来了,会务策划方案有哪些组成部分?

  会务策划方案

  其实从分类上讲,一份会务策划方案的要素有多种要素分类方式,比如,如果按照形式要素来分类,就可以把会议要素分为名称、时间、地点、任务、方式等几个部分;如果按照程序要素来分,就有会议准备、开始、进行、结束这几个部分。不过不管按照什么要素来分,总有一些基本要素是肯定存在的,和山涛上海会务策划公司一起一条条来看吧!

  1. 会议时间:上海会务策划公司表示,会议是一种共时性的集体活动,在同一时间内,人们才有可能聚集开会,所以在会议策划方案中,会议时间是严格而明确的。

  2. 会议地点:除却特殊的电话会议与视频会议之外,其他比较正式的会议都是需要有聚会的地点的,没会议地点就无法召集会议。即使是视频会议,联通通信的视频软件也是一种新型的会场。

  3. 与会人员:会议的与会人员大体可以分为出席人、主持人、秘书、服务、以及与会人这几类。

  4. 会务议题:会议一般召开的目的是为了议事,所以议题就是作为会议讨论商议的事项而存在的。一个会议至少有—项议题,议题就是开会的理由和依据,无议题或议题不明确就等于盲目开会,白白浪费时间。

  5. 会议程序:会议程序就是会议的组织过程,包括会议的准备工作、开始、正式进行、以及结束。

  会议策划方案

  总的来说,以上这五点是一般会议策划方案中都会有的5个因素,别的分类方法根据上海会务策划公司、会议类型、会议大小等各种因素会有一些区别。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