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拓展项目 > 室内拓展 > 室内拓展游戏:哑人筑塔

室内拓展游戏:哑人筑塔
来 源:西点猎人军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1-01-04    点击次数:

项目简介: 

沟通方式有很多种,包括语言方式和非语言方式,那么不用语言假装是哑人的我们又怎样搭建成一座成功的塔楼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这一次的哑人筑塔项目,就向我们展示了通过团队合作不说话也能完成挑战性任务。在规定的时间内,每个人通过非语言的方式,但可以使用肢体动作,大家相互配合,在满足各种任务清单的要求下,齐心协力完成团队任务。

 

项目特性:团队协作项目

 

项目场地:室内外均可

 

项目时间:90分钟(布课15分钟,进行40分钟,分享35分钟)

 

项目道具:不同颜色乐高积木(建议不低于100块)、口罩人均一个、任务书一份(12-15层,一层一张、队长、动手者、观察者各一张)、秒表,计分板,笔,(以上均是按组数准备,一组一套)

 

项目人数:每组8人,按总人数分组(每组配备培训师、监督员、计分员各一个)

 

项目目标

 

1、培养学员转变方式输出有效沟通;

2、在不断的磨合当中逐渐提高学员的默契程度;

3、在个人利益和团队利益当前,要学会以团队利益为重;

4、在紧张激烈的挑战当中,激发学员的参与性与积极性,一起体验挑战成功的成就感,促进团队情谊。

哑人筑塔

项目操作流程

 

1、安排相关场地的布置,以及计分和监督的工作人员要到位

2、准备妥当好比赛道具

3、集合学员到比赛场地,提示学员把电子设备调成静音

4、工作人员检查一切准备妥当后,比赛主持者分发任务卡到学员手上,然后宣布比赛开始

5、按照比赛规则进入比赛程序

6、比赛时间到,工作人员开始计算团队比赛得分

7、公布各组比赛分数和名次以及进行项目总结

 

项目规则

 

1、在比赛过程中,学员不能够说话

2、每个学员的任务卡不能透露给别人知道,自己也不能看别人的任务卡

3、每次拿积木只能团队里的其中一个人去拿

4、筑塔剩下的积木不可剩下超过10块

5、若比赛团队出现以上违规行为则惩罚加计5分钟

 

项目任务书

 

1、观察员不可参与团队行动,只能一边察看

2、塔的第8层不得多于2块积木

3、塔的顶层至少有3种颜色,第11层全部为白色

4、整个团队只有你和队长两个人可以动手筑塔

5、塔的第10层不得少于四种颜色的积木

6、你是一名队长,你们队的塔要高为15层,且要在30分钟内完成,你们队有三次机会搭建

7、塔的第3层必须全部为黄色,塔的第6层必须全部为绿色

8、塔的第5层不能是白色,第7层不能是紫色

 

项目控制

 

1、重点观察队长和参与动手筑塔的学员。

2、记录学员违例次数。记住队中的筑塔者同时报出违规次数(例如:1组,加1次)

3、记录学员在活动中的精神状况和情绪波动。

4、注意控制游戏的时间。

5、活动中教练不给任何提示,每五分钟提示一次时间。

6、结束后进行检查所筑塔,记录完成时间,每队有三次申报完成的机会,如发现不符合,马上退回重做。

 

 

 

项目分享引导:

 

1、是什么导致我们成功或者失败?

2、通过这个活动我们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3、整体规划对项目成功是很重要的,我们在禁止说话的前提下是如何做出计划的?

4、对于时间,成本及作品质量大家有没有考虑,该如何解决时间、成本、质量的问题?

5、队长在活动中起了什么样的作用?如果领导者是位新人,大家怎么想,该怎么办,如果你是队长,你会采取什么样的策略?

6、项目设置了沟通障碍,但是有没有我们人为造成的一些沟通障碍呢?

7、如何让我们的工作具有价值?

 

学员心得体会

 

1、每个学员都有着明确的任务,让我们学会了在工作当中要学会分工合作;

2、每个人的坚守职责是一个团队高效完成任务的基础和关键;

3、在整个比赛当中,最大的特点就是不能说话,那么用什么样的方式去配合团队去筑塔,锻炼了每个学员的实践的思维方式;

4、有些事一个人去完成没有问题,但也有一些事是没有一整个团队是完成不了的,所以比赛在潜移默化中给我们学员灌输了一种团队意识。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