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 > 学员风采 > ABB2017上海西点新锐破冰之旅

ABB2017上海西点新锐破冰之旅:

仅仅一天的军事拓展,不仅让我再次领略到军人不为艰难所阻的战斗力和生命气息,更多的是切身体会到了团队协作,挑战自我,激发潜能,充分信任的重要性!



2017年5月5日,ABB中国机器人与应用新员工第一期入职培训在上海西点军训基地开展啦~疾风知劲草,军营励精兵,严格的训练会给ABB的小伴伙们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呢?一起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没有理由 没有借口



或许之前我们只听说过全力以赴,那么在这里,不仅需要全力以赴,更要全命以赴!



领取装备,这是一场体验式培训,
也是一场对ABB战士的挑战。
没有理由,没有借口,
所有的行动必须严要求高标准。



学员分享:带着一些憧憬和对未知的忐忑,来到了上海西点军校,作为三十几岁的社会人,开始很难放下忸怩的状态,面对陌生的面孔,严厉的教练和严格的军规等等,有那么一瞬间想要放弃。


忠于职守 忠于团队



竞选队长,这是勇敢者的游戏!



学员分享:尽管因为身体原因未能加入到活动中,而是作为一个啦啦队员,但是我们3队的心却时时刻刻凝聚在一起,坚持不放弃。没能达到设定的十分钟目标让我们有些遗憾,但是大家在活动中的每一滴汗,队友的每一次呐喊都让我们充满了无尽的勇气与自豪。还有最后大家一起为4队加油呐喊,也让我们明白四个队伍不仅仅是竞争对手,更多的是训练伙伴,是我们ABB的家人!



精诚团结 万众一心



在这里,有很多的坚持是因为队友的鼓励,很多的成功是因为队友的坚持,因为我们在一起,所以总能创造很多的神奇。



学员分享:各项拓展中,策略是本,信任是道,执行力是条件。策略可以让目标的达成过程更快速,执行力是达成目标的保障,可以通过努力实现预期。但这些都是客观条件,而团队之间的信任才是团队达成目标,良性发展的核心。



团队合作 沟通协调


学员分享:活动开始时大家都很有信心,我们结合了大家的意见,总结出一套方法,但是最后我们还是最后一名。总结的经验就是每个人必须找准自己的位置,不能出错,一个人失误就会导致全部失败。



学员分享:团队中的每一个队友都应该站在对方的角度,用自己的思维将信息转化为队友可以理解的方式,已达成信息的高效传递。团队的领导在自己思维枯竭时,要避免由于焦虑而导致的“一言堂”决策,应选择放低自己,相信团队的智慧。



学员分享:现代企业的管理过程,从一定意义上来说,实际上就是沟通行为过程,传达信息须准确和全面,缺一不可。传递信息如果含糊不清,对于接收者而言毫无意义,由下至上的沟通也尤为重要。作为下属来说,勇于向上级反应情况也很重要。



军营生活 欢乐时光



经过几天严格的训练,
明天我们将要离开军营,
军营晚会是我们传统的离别方式。



离开军营,我们将奔赴各自的工作,
也许我们不再有严格的训练,
但我们还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一起面对困难和挑战。



ABB战士,加油!

合作客户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